:::

《徵稿》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文化研究所辦理「2023海洋文化研究生論壇」徵稿啟事

校外活動
張貼人:網站管理員公告日期:2022-12-02
 
國立海洋大學【2023研究生論壇】徵稿啟事
一、會議說明:
每年6月 8日是聯合國 世界海洋日, 臺灣四面環海,海上活動自古以來即十分活躍,而以海洋立國,更是臺灣未來國家發展 重要國策之一 。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文化研究所自 2007年創立以來,作為全國唯一一所海洋文化研究所,十 餘 年來均致力於探究與推廣國內的海洋文化研究為職志;並冀望藉由歷史學、文學與社會科學等跨學科領域的整合與分工, 擴大學術視野, 豐富海洋文化研究的內涵。 過往, 本所 平均每隔兩 至三年舉辦一次海洋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,除了總結新的研究成果,也讓相關領域的海洋文化研究者,能夠彼此切磋,分享研究心得 。今為能使研究 生 更 加 關心海洋事務 、深入相關研究,特舉辦「 2023海洋文化研究生論壇 」, 希能透過 此次研討會的舉辦, 能 繼續深耕海洋文化的研究 面向與內涵 。
本屆論壇為鼓勵研究生投入海洋文化相關研究,提升論文品質,將就投稿文章中評選優秀論文予以獎勵。

二、主辦單位: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文化研究所
三、會議時間:2023年 6月 9日(星期五)
四、會議地點:國立臺灣海洋大學
五、論文主題:須為未曾發表之學術論文,包含海洋藝文、海洋文化史、海洋民俗與信仰、海洋移民與活動、 港市治理與發展、海洋教育、海洋經濟與產業文化、海洋文創設計與產
業 、海洋環境與 永續發展 、海洋觀光休閒遊憩、海洋科技文化、島嶼治理與文化、文化資產保存與活化,以及其他與海洋文化相關之議題 。

六、徵稿對象:全國各大專院校碩、博士班研究生。
七、論文字數以二萬字 以內 為原則。
八、題目摘要期限:2023年4月10日(星期一前,將填妥後的「 報名表 」(請至本所網頁https://ioc.ntou.edu.tw/下載)電子檔寄至:ntouioc@mail.ntou.edu.tw。 審查結果,另函通知 。
九、論文格式:依國立臺灣海洋大學《 海洋文化學刊 》撰稿體例撰寫 。
十、 全文截稿日期:2023年 5月 20日(星期五)。
十一、研討會網址: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文化研究所:https://ioc.ntou.edu.tw/
十二、聯絡方式:02-2462 2192 # 2010,張心霓助理
十三、備註:於本會發表論文者,將致予論文發表證明 。 
最後修改時間:2022-12-02 AM 9:40

余光中老師
cron web_use_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