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最新消息

:::

《講座》關於性別、身體以及藝術12月06日(三)- 馬尼尼為老師-跨國敗壞

校內活動與演講
張貼人:工讀生公告日期:2017-12-01

  國立中山大學外國語文學系 系列講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關於「性別、身體以及藝術」

 
跨國敗壞
 
我的全部書寫,沒有辦法獻給自己的母親。
全部的創作,都建立在一個敗壞的關係上。
 
我對自己的力量與暴戾感到吃驚。我只是坐在椅子上安靜地打字。我的唇還有咖啡的味道。我舉起手把那些人趕走。把你父親的肉體燒成沙子。然後陽光降臨。我站在陽台觀賞植物。然後海洋降臨。我化成一片水。我捏死那些熟悉的絕望感。書寫垃圾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《我們明天再說話》
 
主講:馬尼尼為老師
主持:孫小玉老師(國立中山大學外國語文學系教授)
時間:106.12.06(三) 12:00-14:00
地點:文LA3005室(國立中山大學文學院3樓)
 
講者簡介:
馬尼尼為,為馬「屁」為長寫。馬來西亞人。三十歲後開始創作,此人沒得過獎。著有《帶著你的雜質發亮》(入圍2013年開卷好書獎、2013 年法蘭克福書展台灣館選書)、《我不是生來當母親的》(2015年版)、繪本《貓面具》(個人出版)、「隱晦家庭」繪本三部曲《海的旅館》、《老人臉貓》、《after》(2016年)、詩畫集《我們明天再說話》(2017年)、繪《絨毛兔》(The velveteen rabbit)(即將出版)。
業餘亂講於「樹人畫學校outsider art school&繪本亂讀會」等地,在博客來okapi有「馬尼看繪本」、「作家讀書筆記」專欄。

最後修改時間:2020-01-17 AM 11:27

余光中老師
cron web_use_log